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阿里學院從江蘇開始打造電子商務人才產業鏈!

Plurk
受國際金融危機的持續影響,電子商務行業在嚴峻的就業形勢中異軍突起。10月15日,阿里巴巴對外宣布,旗下身為電子商務教育界『黃埔軍校』的阿里學院,為幫助中小企業解決人才缺口問題,正籌劃從江蘇開始,逐步在全國範圍內打造電子商務人才產業鏈,完成人才培養到人才輸送。

江蘇的經濟一直處於全國前列,電子商務的發展也較為領先。江蘇中小企業局就曾和阿里巴巴簽署了3年幫助6萬家中小企業發展電子商務的『百千萬』電子商務推進工程。江蘇地區的企業對電子商務人才的需求極為迫切。目前,電子商務人才已經在江蘇地區成為『香餑餑 』。( 不知道『香餑餑 』是什麼意思?? )

大學畢業3個月出單50萬

據統計,在迫切需要電子商務人才的江蘇地區,已經有200多名大學生完成了阿里學院的培訓,作為人才先鋒隊伍投身電子商務行業,並取得了畢業3個月出單 50萬的成績。除南京外,電子商務人才產業鏈的覆蓋範圍也延伸到了常州、淮安等地,形成了涵蓋全省的培訓網路,直接為當地的中小企業輸送人才。

陳文是南京財經大學貿易經濟系09級畢業生,今年 4月份參加了阿里巴巴電子商務外貿培訓班的培訓。6月底畢業後,他通過阿里學院的推薦,回到揚州老家的一家外貿生產企業工作。一個月內就拿到了埃及客戶20多萬的訂單,3個月內完成50多萬的外貿訂單。

據了解,陳文培訓班上的同學,大部分都在長三角的服裝、紡織、食品、機械等熱門行業企業進行電子商務外貿工作, 並且都陸續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00名電子商務人才相對於廣大中小企業的用人需求來說,仍是杯水車薪。』阿里學院南京地區負責人許翎介紹說,『江蘇的蘇常錫等地,都是中小企業比較集中的城市,對電子商務人才有著強烈需求,現在阿里學院的電子商務外貿培訓班除了南京的培訓點外,已經深入到常州、淮安等地,接下來還將覆蓋無錫、南通、蘇州等蘇南的大部分地區。』


轉載並感謝:北京新浪網 (2009-10-16 05: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