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梁春曉:阿里巴巴有野心在台灣做到最好最大!

Plurk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看到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副總裁梁春曉的一番談話,他說:「阿里巴巴做到最好,最大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此一番話,給了我一番省思,也讓我自己對業務拓展方面也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 ( 我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請見以下的轉載,感謝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27日電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副總裁梁春曉今天表示,阿里巴巴在台灣設分公司才剛起步,在台灣發展的目標是要做到最好,做到最好自然會最大。

兩岸流通服務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天在台北舉行,梁春曉在會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

梁春曉表示,阿里巴巴在台灣設有分公司,其中貿易的部分已經有5.5萬名會員,發展得很快。

另外供個人網上交易的淘寶網,專門設有「台灣館」,大陸消費者可以透過淘寶網購買來自台灣的商品,台灣消費者也能透過淘寶網購買大陸商品。

他表示,台灣5.5萬會員比起來是「很少、很少」,阿里巴巴B2B已經有4000萬會員,在日本、印度的會員都超過100萬。阿里巴巴在台灣是剛開始起步,但是發展速度很快,空間還很大。

台灣市場和大陸市場有差異,他說,阿里巴巴在台還在學習,現在「最大不是我們的目標,最好才是我們的目標」,阿里巴巴和台灣企業合作起來一定做到最好。不過,他補了一句「做到最好,最大是自然而然的事」。

梁春曉以阿里巴巴集團高級研究員身分出任副總裁,兼中國信息經濟學會電子商務專委會副主任、中國電子學會電子商務專家委委員,是中國著名電子商務領域專家。



2 則留言:

  1. 說真的,台灣需要阿里巴巴...
    在yahoo跟露天之外,掏寶網會不會個更好的選擇呢?
    要是台灣的金流能夠直接支付支付寶,能夠實名認證,那會更好...

    回覆刪除
  2. 在掏寶網買東西,可以貨到付款......
    支付寶也可以用台灣的金流,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tao1shop.tw/

    有問題再交流吧!^^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