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阿里巴巴未來能幫小企業成長@馬雲說....心得感想篇

Plurk
今天,在一篇金融網誌中,有一篇馬雲的談話,其中的內容,反映了馬雲內心世界的一些想法,當然,在他的書中或很多新聞中,也有著類似的說法。我先來轉載一部分的內容,再來說說我自己的看法 ............ 以下為轉載內容:

2009APEC中小企業峰會閉幕前,面對衆多期待馬雲透露賺錢秘訣的目光,馬雲放下了一句話:真正賺錢的人,是幫人賺錢的人。

馬雲表示,他希望阿里巴巴的未來能夠打造一個真正的平台,這個平台能幫助小企業的成長,像尤努斯一樣,他不是考慮能掙多少錢,而是幫助多少人幸福。像今天的星巴克一樣,賣的不是咖啡,賣的是精神,賣的是理想,賣的是文化,因爲有一天這種東西是持久的,是猛烈的。

“從1999年創立阿里巴巴的時候,阿里巴巴只有18個創始人。我就說過,我們會有錢,真正賺錢的人,把錢看輕。如果腦子是金錢,沒有人能把生意做大。你想的是如何幫助別人做大,如何幫助別人賺錢,你這樣才做得久。”馬雲說。

在馬雲看來,阿里巴巴17,000名員工裏面沒有看到唯利是圖的眼神。

他表示,未來幾年,阿里巴巴希望建立一個平台,通過技術,通過規則,通過文明,通過新的商業遊戲規則,能夠幫助所有的小企業。希望看到十年以後,沒有外資和內資的區別,沒有大企業和小企業的區別,只有誠信與不誠信的企業區別,更不想看到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的區別,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標準。

................................................................................................................( 轉載完畢 )

看完這一篇新聞,我想的是馬雲的情操表現,的確符合目前時代的行銷潮流;而他的眼光,似乎也在勾勒出未來阿里巴巴的目標與遠景。

只是我很遺憾,因為我很唯利是圖。甚至,我也常常告訴我的客戶要唯利是圖。

也就是因為我懂得唯利是圖,所以,我要跟大家推薦「阿里巴巴」,也就是因為台灣的許多客戶唯利是圖,所以,他們今天也選擇了阿里巴巴。

我想到了一句大家耳孰能詳的話,就是「你要先愛自己,才有資格談論愛別人」。而我想說的是「因為我愛賺錢,所以我能告訴你該如何賺錢 .........」。在這個每個企業都高喊 Cost down 的時代,我們只能唯利是圖,我們只能用有限的行銷預算去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於此,我們別無選擇。


如果,您也選擇跟我一樣的唯利是圖,也請相信阿里巴巴,再請您與我聯絡,謝謝!


Derek
0955-555-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