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金大禾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啟示錄@阿里巴巴

Plurk
阿里巴巴

金大禾從事生產和行銷數位監控產品已經有10 多年歷史,不過,將自家產品出口海外市場卻是近5 年的 事情。驚人的是,憑藉著不到10 人的業務團隊在短短幾年內的經營,國外業績目前已經佔金大禾整體營業額的八成以上,而且90%以上的國外買家從來沒有當面拜訪過就順利成交!

身為台灣製造商成功征服海外市場的代表,金大禾樂於分享他們在短期內快速拓展外銷實力的訣竅,業務 經理管祥華(Gloria)表示,剛開始金大禾也曾參展過,但是考量到實體展覽花費甚高,再加上數位監控產品開發技術不容易,金大禾並不是每年都有突破性的創新產品發佈,所以只在2004 年參展過一次,當時接觸到的買家也有限。

一剛開始轉型作外銷事業,金大禾就鎖定透過網際網路來蒐集大量買家資訊。不過,透過大眾搜尋引擎或傳統外銷型錄業者來的網路資訊多且繁雜,光是為了找出真正有購買意向的國外買家並且順利接觸到採購 決策者,曾經佔用金大禾業務團隊相當多的時間篩選過濾非採購的資訊。

Gloria 說,使用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的最大好處,是「幫我省下了許多時間過濾真實買家,大幅提升我 們業務人員的效率」。因為像是阿里巴巴這種專為企業間國際貿易所設計的網路平台,自動會吸引來採購 意向明確的國際買家族群。

除了歐美地區的大宗買家以外,Gloria 還意外接觸到來自黎巴嫩、祕魯、巴西 等市場的詢盤,平均每天都透過網路開發到至少一位主動來詢問數位監控產品的新客戶。最神奇的是,由 於在阿里巴巴國際站耕耘一年以上,建立了良好的供應商口碑,Gloria 說,90%以上的網路買家根本和他 們素未謀面,就放心跟金大禾下訂單交易。

在不景氣的時代,保全監控產品的銷售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為了趁勢找到更多的海外經銷商和代理商, 金大禾還額外增加關鍵字搜尋與黃金展位圖片廣告,強力推廣最新的殺手級技術產品:1280×1024 高解 析度迷你數位錄影機。Gloria 表示,希望藉由過去專業的口碑和精心設計過的產品廣告,提高金大禾在國 際市場的品牌能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