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財富(Fortune)2009年「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阿里巴巴

Plurk
我想,阿里巴巴的努力與成果,已經由財富雜誌(Fortune)說明了一切。請參考以下的最新消息:

感謝並轉載自:【經濟日報╱記者雷盈/綜合報導】

財富(Fortune)中文版公布2009年「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評選結果,前三名是海爾集團、阿里巴巴 和寶鋼集團。

其他上榜的前25名企業,依序包括聯想集團、招商銀行、華為技術、比亞迪、北京同仁堂、貴州茅台酒、萬科企業、青島啤酒、騰訊、奇瑞汽車、蘇寧電器、中國移動、攜程、珠海格力電器、美的集團、格蘭仕集團、中國銀行、杭州娃哈哈、新浪、上海汽車工業、SOHO中國及中國工商銀行。

財富報導,在本次評選中,比亞迪和萬科的排名躍升最快。比亞迪因為研發新能源汽車,受到巴菲特青睞,以此聲名大噪;萬科作為中國房地產業的行業領袖,在金融危機來臨之初,立即收縮戰線,嚴格控制成本,並且強化現金流管理。

互聯網公司有四家公司躋身明星榜,它們是阿里巴巴、騰訊、攜程和新浪。阿里巴巴僅次於海爾,超越聯想,首度躋身前三名。財富指出,阿里巴巴藉由其「互聯網商業生態鏈」,重新定義市場,贏得商界的尊重。

另外一家互聯網公司騰訊,以其漂亮的業績報告,表現其開發客戶價值的能力。騰訊的半年報顯示,騰訊上半年總收入達人民幣53.828 億元(約新台幣26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7.5%。

有16家公司連續4年入選最受讚賞的公司榜單,包括海爾、聯想、寶鋼、招商銀行、華為、同仁堂、貴州茅台、萬科、青島啤酒、奇瑞汽車、中國移動、格力電器、美的集團、中國銀行、娃哈哈集團、SOHO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