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阿里巴巴網住歐洲的幕後真相......

Plurk
今天遇到客戶問我阿里巴巴目前歐洲地區用戶的數目,還有阿里巴巴全球用戶數多少,與付費會員數,我搜尋了一下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如下所述:

感謝並轉載自:【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的歐洲、中東、非洲區主管朱美琪表示,公司加強廣告攻勢後,歐洲地區用戶已增至140萬人

朱美琪並透露,阿里巴巴全球用戶三個月內增加300萬人,目前已達4300萬人,付費會員53萬1000人。大部分供應商來自亞洲,買方則以歐美客戶為主。

彭博網站報導,已開發國家受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打擊,國內需求下降,廠商因而向亞洲尋求商機。阿里巴巴今年4月在倫敦設立歐洲總部,以利拓展歐洲業務。

阿里巴巴上個月在英國大打廣告,開銷超過一百萬英鎊,包括車體、電子看板和電視廣告。

朱美琪表示,不景氣時打廣告的費用較低,而且成效較佳。廠商在衰退期間減少行銷支出,不參加展覽、改而透過網路行銷,衰退反而有利阿里巴巴。朱美琪表示,向英國廠商尋求供貨的查詢一年來大幅增加,許多英國廠商也透過阿里巴巴平台尋找亞洲的生意。

阿里巴巴客戶從英國採購最多的產品包括農產品、家具、食品、飲料。英國有45萬名阿里巴巴用戶,是僅次於美國、印度的第三大海外市場。朱美琪說,「歐洲、尤其是英國,對我們是戰略性市場」。

朱美琪說,阿里巴巴剛在歐洲展開三年計畫,第一年要提高知名度,第二年要尋覓購併對象,第三年則專注於營收成長。她說,「全球擴展是我們的策略,我們一直尋找購併機會」,但不願多加說明。阿里巴巴第二季營業額增加24%到人民幣9億830萬元,但因行銷費用大增,獲利下跌34%到人民幣2億607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