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阿里巴巴在台業務已成為海外營收貢獻前三名的市場!

Plurk
前陣子阿里巴巴慶祝十周年慶,經濟日報也派了特派記者前去杭州採訪,而阿里巴巴在台業務也增加快速,為此,我找了一下相關的新聞給大家參考一下囉!請見以下新聞轉載:

感謝並轉載自:【經濟日報╱特派記者王皓正/杭州十二日電】

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Alibaba)去年成立台灣分公司,短短一年時間,台灣總客戶數已成長十倍,付費會員逾2,500家,成為海外營收貢獻前三名的市場,阿里巴巴同時也擴大台灣辦公室的規模,員工數成長五倍。

阿里巴巴是在去年7月成立台灣分公司,為台灣現有約5.5萬名免費會員、2,500家付費會員提供更好的服務,成為首家進軍台灣市場的大陸網路業者。

阿里巴巴台灣區行銷代表崔婉倩表示,全球經濟去年底至今年初雖面臨嚴冬考驗,但卻有助國際貿易網路化發展,阿里巴巴全球付費會員已突破50萬家,顯示全球經濟衰退,反而讓中小企業加速將業務轉至網路發展。

阿里巴巴目前已與全球500強中的多家主要大企業合作,會定期列出採購需求,由阿里巴巴公布到網站上,台灣會員廠商就能根據自己產品優勢爭取與大買家合作的機會。

阿里巴巴去年起加快全球化腳步,相繼在台灣、香港、韓國等地設立營業據點,最近也與馬來西亞及澳洲當地代理商簽約,持續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崔婉倩指出,台灣是阿里巴巴全球化策略中非常重要的市場,台商更是阿里巴巴創業初期的重要支柱。

但台灣企業對於如何運用網路平台吸引來客,仍有相當的誤解,多認為只要架設企業網站、在入口網站打廣告,生意就會上門。

事實上,經營電子商務就像經營實體店舖一樣,需要專人管理維護關鍵字設定、產品更新、詢問回覆與訂單處理等技巧都。因此,阿里巴巴去年起在台灣擴大徵才,設立VIP服務團隊,提供本地會員客製化專業咨詢與服務。

崔婉倩表示,相較去年11月,阿里巴巴目前在台灣總客戶數已大幅成長十倍,免費會員達5.5萬家、付費會員超過2,500家,台灣分公司員工數從去年剛成立時的十多人,已成長至目前的50多人。

此外,阿里巴巴今年也與外貿協會經營的貿易電子商務平台台灣經貿網合作,先結合雙方的國際交易平台,再結合外貿協會的國際展覽、雜誌、50多個駐外辦事處、商務觀光推廣等資源,幫助台灣出口企業走出經濟谷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