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阿里巴巴 倫敦設歐洲總部!

Plurk
最近,阿里巴巴進軍國際的動作頻頻,進軍歐洲的第一年廣告預算就編列了3,000萬美元,看來企圖心不容小覷。為了讓大家有更全面性的資訊取得,我把相關資訊附註如下給大家參考:

轉載並感謝:【經濟日報╱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加速拓展海外市場,將進駐倫敦設立歐洲總部,並擬定進軍歐洲的三年計畫,第一年提高知名度,廣告預算就編列了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8億元),第二年尋找合作夥伴,第三年衝刺業績,目前英國已經成為阿里巴巴在海外的第三大市場。

阿里巴巴是繼續華為技術和中國電信公司之後,又一家在倫敦設立分支機搆的大陸公司。根據英國貿易投資總署的資料,在過去1年,大陸公司在英國的投資項目超過60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準備透過在倫敦開設新的歐洲總部,和一次全球性廣告戰役,吸引更多國外客戶。

阿里巴巴目前在全球註冊用戶數約4,000萬家,其中950萬家來自國外,藉由線上交易平台將中小企業、供應商和貿易夥伴聯結創造商機。

阿里巴巴歐洲業務總裁周美琪(音譯)表示,經濟低迷是進行擴張的好時機,因為很多小公司都轉向廉價的網路,去年光是在英國公司的用戶數就上升55%,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成長更快,達到80%。

阿里巴巴在英國的註冊用戶數為40萬家,並以每周約2,000家的速度增長。

周美琪指出,英國已經成為繼美國和印度之後,公司第三大海外市場。阿里巴巴倫敦總部將僱用員工約14名。

阿里巴巴為了加快擴張步伐,將投入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8億元)的廣告費,包括在500輛倫敦計程車上塗上阿里巴巴標識,以及數個電視廣告。

周美琪指出,今年第二季,阿里巴巴為保住市場占有率犧牲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利潤。不過國際業務的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22.5%來到8,420萬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元),占總收入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