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阿里巴巴收購中國萬網 China Civilink 85%股權

Plurk

中國萬網:http://www.net.cn/

網路世界最常發生的大事,就是併購。在企業經營裡,併購是常用來鞏固自身市場佔有率的手法,也是讓很多企業覺得這是一種可以完全掌控另一企業體的方式。只是,就企業併購的成功率而言,似乎才是挑戰的真正開始.......

我整理一下相關的新聞給大家參考一下......有兩則新聞喔!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1688)昨日宣布自 2007 年上市以來最大宗收購,將斥 5.4億元(人民幣.下同)購入持有中國萬網的China Civilink最多99.67%權益。阿里巴巴表示,現時中國萬網擁有逾20萬客戶,未來可透過交叉銷售產生協同效益。

阿里巴巴表示,先以 4.35億元現金初步收購 China Civilink 85%的股權,同時向China Civilink的數名始創人,授予 2011至2013 年行使的認沽期權,如 China Civilink業績達標,始創人可要求阿里巴巴進一步收購其持有的China Civilink 14.67%權益,代價最高為 1.05 億元。

另外,阿里巴巴亦設立包括股權獎勵計劃的激勵機制,如China Civilink在2011至2015年間的表現,達至另一業務指標,阿里巴巴便會向始創人及核心員工轉讓China Civilink 15%的權益。


【華爾街日報】阿里巴巴週一表示﹐已同意以人民幣4.3542億元(合6,380萬美元)收購中國互聯網服務提供商China Civilink (Cayman) 85%的股權﹐該交易將顯著拓展阿里巴巴的客戶基礎。

上述交易是阿里巴巴自今年8月份以來進行的第二筆收購交易。該公司此前同意收購其關聯公司阿里軟件(Alisoft Holding Ltd.)旗下的商務管理軟件業務。

阿里巴巴首席執行長衛哲(David Wei)稱﹐該公司將對國內外的投資機遇保持關注。衛哲在一個電話會議上向記者表示﹐該公司正一步一個腳印地實施投資策略。

他表示﹐阿里巴巴的投資策略秉承三項原則﹕用戶群不得重疊﹔投資項目須提供新的電子商務商業發展機會﹔能為公司引進新技術。

阿里巴巴表示﹐China Civilink擁有超過20萬客戶﹐其中大部分與阿里巴巴現有客戶群不重疊。China Civilink在中國大陸運營HiChina Web Solutions。

阿里巴巴稱﹐交易完成後﹐HiChina的服務將併入阿里巴巴的信息技術業務子公司。該子公司專門向小企業提供硬件、軟件和互聯網服務方面的支持。

阿里巴巴表示﹐該公司還有權在未來三年內以人民幣1.0456億元現金再收購China Civilink 14.67%的股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

 

阿里巴巴@台灣.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